其实我没有什么东西好写,也不知道其实我到底想写什么,大概是最近假期闷得发慌,就大大文字,顺便沉淀一下今年一整年下来所有的心得。

今年的我心情起伏真的很大,承受的压力也比以往中学六年所面对的课业压力来的大,基本上我的慌张,失措,无奈的由来是因为____我必须面对未知的未来,这种哦感觉就好象在我初中一踏入中华的那一刻那么的不知所措。我担心自己交不到朋友,担心老师太凶,亦或者是功课应付不来,不过很快的,我适应了中学的生活,证明了我所有的担心害怕都是莫须有的,转眼间,我中学毕业了。一直到毕业之前,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都没有太多的担心,反而是很坦然,心里想着这是人生必经之路,必越之阶段,所以不以为然。一直到要选择大学和科系的那一刻,一直到和大学学校辅导员见面的那一刻,才惊觉我统考的那五科A都是没有多大用处的,因为在本地,只要我要读药剂系,英文往往是最重要的一环。今年五月,为了达到我在UCSI大学药剂系的梦想,我在那里读了一个月的IELTS preparation course, 整整一个月,我留宿在大学宿舍,除了每天那3个小时的上课时间,其余的空档我几乎过的很轻松自在(简单来说就是很混),每天游戏来打发我过多的无聊时刻。但是,每一天的那三个小时,我真的觉得坐立不安,因为我必须面对一整个班的外国学生加三个不同的外国老师,对于18年来都是用华语交谈的我,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们之间的共同语言真的只有英文,面对他们,只有绞尽脑汁,把我仅仅知道的有限生字都搬出来用。不过,所幸我的学习能力尚可,不到半个月,我适应了这样的日子,每天就学着和外国佬交谈,和混血美女沟通,在和老师闲聊几句。很幸运的,那一个月总算结束了,不过我的英文还是只有半桶水。

我第一次IELTS的成绩结果;

speaking,listening,reading:6

writing:5.5

overall: 6

我失败了,我的writing 达不到我要的标准,真的很失望。所幸学校给我机会继续努力,让我在今年年底前交上合格的成绩。当时的我,真的松了一口气。这个IELTS,让我知道原来一个人的抗压程度竟然如此之高,我每天都紧张兮兮的,在大学上课的日子也懵懵懂懂,常常搞不清楚状况。亲戚们总是开口闭口说:“哇,很厉害,以后可以到医院当药剂师,薪水很高的!"但是,我对未来其实一点把握都没有,当年在中学总是信誓旦旦的对朋友说自己绝对会认真努力拼到大学毕业,总是觉得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关键只在于自己肯不肯努力罢了。然而,事实不然。中学时,上课对我而言是轻松快乐的,因为班上的同学很会搞怪作乱,很嬉戏,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乐事,考试对我来说也是小事,因为总是认为,有付出就绝对有收获,一直很努力的为统考奋斗。但是现在上课时,我觉得真的压力好大,好辛苦,当教授说着课文重点时,我还在脑袋里转译他说的生字是不是以前中学学过的,身边的同学都拿着笔,在纸上沙沙作响,飞快的写下一大段文字,而我....完全不知道要写什么,抬起头,对上教授疑惑的眼神,只能赶紧低下头作状,假装也在做笔记,当大家写好了,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询问他人。当这样的情况每天重复不下十遍时,我心里有的除了自卑,还是自卑。我真的有努力,我回到宿舍,真的有复习老师教过的,也有预习第二天的教学课程,所有的scientific生字我都用工具翻译了,但是觉得自己的学习脚步总是慢人一等,学校quiz的成绩虽然还不错,都有B+或B,有时甚至有A-及A,但是只要和班上其他学生的成绩一比,就很逊色了。虽然我一直告诉自己,别跟别人比较,因为人比人,只会气死人XD,但是我比其他的同学早准备,我在考前两个星期就准备了,朋友都只准备几天,随便考一考成绩都在于我之上。为什么??我第一次在学习功课上有无助的感觉。我不知道要向谁诉苦,我不敢告诉父母,他们替我交的学费数字庞大,足以让我对他们闭上了嘴巴,因为我不能让他们失望。他们对我期望甚大,而且我的家庭有稍微的重男轻女观念,父母让我念大学对我来说真的很好了,他们努力栽培我,希望我以后能过好日子,能嫁有钱人,能成为一个知识分子,但是,扪心自问,我行吗????

报考了第二次的IELTS,成绩依然不甚理想

Speaking:6.5

writing:6.0

reading:7.0

listening:5.0

我依旧失败。接着,我又报考了下一次,这回是第三次,也是我第三次机会了,因为学校给我的期限迫在眉睫了,过两天我就会收到成绩了,要是成绩依然不大标准,我想就准备和药剂师的梦想道别了,不过我依然不后悔。这一年,从5月开始到现在,我觉得这是人生的一波考验,一个转折点,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很多,至少我的英文不算pro,或多或少也让我具备了说英语的基础,还曾经被一个英国老师称赞我的英语说得很不错呢!还有自信,虽然这年下来,丢脸的次数不计其数,但是人生嘛!最重要的是学习,无论成功失败,不管结果如何,我对得起自己,因为我成长了,也从中学习了。但愿这回老天爷保佑我,成绩可以达乎标准!我会继续努力的!加油!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